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3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全国两会精神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10

318日,机关党委举行2024年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桑华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相关内容。机关党委委员刘焕芳、李庆德围绕会议主题,结合部门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桑华作总结发言。她强调,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形成推动发展强大合力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抓好学习宣讲,掀起学习热潮,在深思细悟提高认识上下功夫。通过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讲微党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学习研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提高素质本领,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桑华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必须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机关各部门要加强重点工作统筹谋划,形成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结合部门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谋发展、抓改革、促创新,推动形成教育、科技、人才的新质生产力。

桑华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关键是狠抓落实。机关各部门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要加强“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和过硬作风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机关力量。


通讯员:方忆)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