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 “追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57


草长莺飞,春回大地。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6日,机关党委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追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系列活动。机关100余名女教工参加。活动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桑华同志主持。

机关党委精心制作的小视频《致敬最美的我们》首先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一幅幅画面展现了机关女教工立足岗位、担当奉献的卓越风采和热爱生活、美好幸福的温暖瞬间。在开场舞蹈《石榴花开》中,各族女教工和结亲学生伴随着欢快的音乐翩翩起舞,营造了浓浓的“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和谐氛围。

此次活动围绕提升机关女教工审美能力,塑造自身形象,展现优雅自信风采开设了职业美妆技巧、身形健康管理、服饰色彩搭配三个魅力小课堂,邀请石河子时尚经典影社化妆主管谢建华和我校体育学院高级实验师乔明、文学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系教授王健讲授教师职业体适能与健康服饰色彩搭配尤其是现场开展的“服装色彩设计比赛”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老师们拿起画笔,用色彩诠释着自己心中的美。在获奖作品展示中,王健教授一一进行点评。活动还设置三个现场体验区,主讲教师与女教师们互动答疑,提供专业知识和实践指导。参加活动的女教工们热情高涨,纷纷与主讲教师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超轻粘土创意手工花制作环节,参加活动的老师们一边聆听非物质文化遗产超轻粘土手工讲解,一边沉浸式体验取土、和泥、捏制过程,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当看到一朵朵生动形象、栩栩如生的“玫瑰花”制作出来时,老师们充满了喜悦、自豪和成就感。制作中,大家不时交流技巧、展示成果。


活动中,机关青年女教工活力健身操《舞动青春》,以矫健的身姿、动感的节奏,展现了机关青年教工蓬勃向上、热辣滚烫、活力四射的青春魅力。国风走秀《霓裳羽衣·魅力中国风》表演者们伴着柔美的乐曲缓缓走上舞台,仿佛穿越了时空的隧道,优雅而自信,将汉服、旗袍等中国风元素展现得淋漓尽致,传递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张阳说:“本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3·8节日的热闹气氛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底蕴,在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中愉悦了心情、增进了感情,增强了机关内部的凝聚力。在新征程上,我们将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绽放巾帼芳华”。

计财处李静说:“此次活动机关党委积极筹备、精心策划,贴近女教工的生活工作实际,提升了我们对美的认识和健康管理的理解,让大家享受了一次丰盛的精神大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发扬龙马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巾帼力量。”


文:方忆、董剑豪  图:张笑宁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