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106

229日,机关党委举行2024年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深入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学习学校第五次党代会议报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桑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委员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机关党委委员刘焕芳、李庆德结合部门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

桑华指出,机关党委委员要带头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推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坚持以学铸魂,建立健全“第一议题”制度,创新理论学习制度,强化党性教育。坚持以学增智,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抓好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培训。坚持以学正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四下基层”工作制度,扎实开展纪律教育,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学促干,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常态化开展突出问题整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桑华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制定出台,作为规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对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具有重要意义。

桑华强调,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条例》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把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丰富支部学习形式,细化学习内容,完善教育培训内容,做好创新宣传宣讲。机关党委将《条例》执行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基层党组织党建+业务述职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取得实效


通讯员:方忆)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