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 第16次集体学习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188


1214日,机关党委举行2023年第1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展开学习。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桑华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刘焕芳、李庆德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作中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篇目,学习了《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中关于机关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观点、新论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刘焕芳、李庆德围绕会议主题,结合部门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桑华作总结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回答了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向性、全面性、战略性,丰富发展了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对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

桑华强调,要加强机关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守正创新,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凝聚机关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共识,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把对党忠诚教育融入到机关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中,做到“两个维护”。

桑华指出,要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做思想政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定期收集分析机关党支部思想动态,注重把解决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相结合,增强服务意识,多做暖人心聚人心稳人心的工作,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实效

桑华强调,要完善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的体制机制,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思想政治工作主体责任,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工作载体,加强机关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联动,完善机关思想政治工作考核评价体系不断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通讯员:方忆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