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分层分类开展专兼职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12-02    浏览次数:27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干部教培训工作条例》,提升换届后基层党建工作质量,1124日至30日,机关党委组织所属党支部支委赴陕西延安干部学院进行了为期7天的机关专兼职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

此次培训综合运用讲授式、研讨式、案例式、体验式、座谈式、行动学习等方法,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通过5场专题教学、8场现场讲解和红色研学,学员们聆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新时代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如何开展调查研究》、音乐党课等课程内容;瞻仰了王家坪、杨家岭、枣园等革命旧址,参观了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延安革命纪念馆和学习书院,学习了毛泽东《为人民服务》演讲和张思德精神,在四八烈士陵园庄严宣誓。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个个感人的党史故事、一幕幕振奋的红色画面,学员们在实景实地中深刻体悟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拓展了党建业务工作思路和方法。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就如何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问题与延安大学机关党委相关领导和支委进行了调研和交流座谈。

在结业仪式上,保卫部(武装部、综合治理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委员郑丽媛说:“这次培训让每位学员在行走中感悟历史、在学习中启迪思想、在共鸣中传承精神,短短一周,学了知识,长了本事、深受触动、获益匪浅。”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支部保密委员房书帆说:“本次培训学习安排周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培训学习,让我们深刻领悟到作为共产党员必须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团委党支部组织委员马永泽说:“7天的革命圣地延安培训之旅,让我们拥有了一次带着向往来学习、带着问题来学习、带着思考来学习的宝贵机会。作为支委,我一定会把理论学习与实践结合,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为支部建设、服务师生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机关党委把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专兼职党务工作者队伍作为提高党建业务质量的重要工作内容来抓,自11月以来已分层分类开展了机关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的“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方忆、董剑豪)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