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专题会议 推进党建促业务工作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7-07    浏览次数:770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委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近日,机关党委召开党建促业务工作推进交流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赵军指出,通过党建促业务交流研讨,大家相互“取经”,对进一步增强工作本领、提升工作效能、促进机关作风建设将起到积极作用。各党支部书记要把抓支部建设纳入部门整体建设之中,把主题活动开展与业务有效融合。党支部要发挥好主体作用,让每一个“细胞”迸发活力,推动学习再聚焦、再升温、再发力,真正让学习的力量、思想的力量转化为实践的力量。要深化机关和学院间的交往交流交融,以党建促业务发展,以业务检验党建成果,以服务体现机关工作实效。


组织部统战部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科学研究处党支部、计财处党支部分别从打造示范品牌、立德树人实践、推进学科建设、规范业务流程、便捷师生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机关党支部与学院教工党支部共建工作主要做法和成效。


纪委机关(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工会党支部分别从建立学习制度、加强阵地建设、拓展学习平台等方面介绍了“书香机关”建设举措。


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百年大党面对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桑华从政治引领的高度、理论解读的深度、历史纵横的广度、情感表达的温度四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学习感悟,希望各党支部用好机关党委下发的党员“读书礼物”《百年大党面对面》,将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与读书分享相结合,更好地以党建理论指导工作实践。


会上,机关党委还总结了本学期党建促业务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落实要求,力求推进“五型”机关建设上水平。


目前,为推进党建和业务有效融合,机关党委已启动机关党支部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网上调查问卷和访谈工作。本学期以来,机关22个党支部认真落实机关党委工作部署,认真履行支部共建协议、扎实开展读书学习交流、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等,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密切了机关和基层的联系,促进了共建发展。


会议由桑华主持。机关党委所属22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通讯员:代云)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