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支部共建开通机关与学院“直通车”:基层添活力 共建助发展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527

“来,大家一起看看这两篇新闻文稿……经周老师这么一讲一改,的确‘耳目一新’”……这是5月13日党委组织部、统战部、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和农学院机关党支部“共建小课堂”上的一幕,两个党支部将第一次共建的专题辅导“如何做好学院舆论引导和新闻宣传工作”再推进,建立形成两个党支部共建工作的闭环管理。


今年4月,为深入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搭建机关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师生的“连心桥”,促进机关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机关党委组织开展机关党支部与学院教工党支部共建工作。机关党委所属的22个党支部与18个学院、2个附属单位的36个教工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把支部联建、业务联动、难题联破作为共建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促进优势互补、互促互进、互帮共赢、共同提高。


党办校办党支部书记向智勇表示,我们和文学艺术学院汉语言文学2020级4班结对,现在又和中国语言文学系党支部共建,双方发挥优势,形成合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文化润疆工程在新疆的深入推进作出石大贡献。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与农学院机关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翟亚萍 摄)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书记李智敏表示,在和农学院机关党支部深入交流后,通过“一对一”党小组互动机制,围绕公文写作、新闻宣传、党员发展等内容,采取支部书记培训、选聘兼职组织员、业务学习交流等方法,我们“身入”基层、“心到”基层,不断拓展方式,激发活力,推动党建业务融合水平实现新突破、服务基层展现新作为。


机关第三党总支书记刘怀锋在参加共建活动后说:“科学研究处党支部和食品学院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医学院病理学系、药学院药理与临床药学系、理学院数学系4个学院的4个教工党支部开展共建,从学科建设、项目申报、产学研融合等具体事情抓起,从解决学院实际需要入手,让学院和师生切实感受到共建带来的新变化,实现机关服务基层能力新提升。”


校工会党支部与文学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系党支部党员在热烈的交流和精彩的“才艺展示”后纷纷表示,我们要以共建促发展,努力用文化的魅力、艺术的感染力,去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增强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与使命感,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招标采购中心党支部书记童德军说:“与化学化工学院化工系教工党支部共建中,我们以了解基层教师在招标采购工作中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切入点,采取有效措施,更好地服务学校一流学科建设。”



计财处党支部与体育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马金燕 摄)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荣红表示,体育学院机关党支部和计财处党支部的共建紧贴所需。计财处党支部在学院经费管理使用、报账流程规范、政府采购预算等方面给予我们指导;体育学院以“体育+”项目、体育技能推广、健身知识普及等为载体,实现党建创新。我们将结合组织联建、队伍联育、活动联抓、实事联办的要求,切实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文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李青林说:“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公室)党支部和新闻与传媒系党支部开展共建,特别提出了‘双导师制’,让双方党员教师更多地关注、关怀和参与到人才培养过程中,这将会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科建设发展,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培养更多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具备新时代媒介胜任力的合格新闻人才。”


(通讯员:代云)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