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工委深入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1367

2014年开展“访惠聚”工作以来,机关先后派出50人次参加,一批批机关干部接力前行,认真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不折不扣地执行自治区和兵团党委密切联系群众、融入群众、服务群众的新举措,用实际行动彰显维护稳定、促进团结的决心,用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929日,机关党工委开展“迎国庆 话中秋 亲如一家 情满南疆”机关“访惠聚”队员结亲师生座谈会 

  

自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后,机关干群第一时间通过学习强国、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开展学习,切实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929日,机关党工委开展“迎国庆 话中秋 亲如一家 情满南疆”机关“访惠聚”队员结亲师生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军出席并讲话。机关已返校“访惠聚”干部与其结亲学生参会。会议由机关党工委书记成斌主持。

赵军说:“此次座谈交流恰逢其时、恰有感同身受”。2014年第二次新疆工作会议召开,也是“访惠聚”开展的初年,转眼六年时光飞逝,大学“访惠聚”干部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刚才4名队员饱满深情的回顾了奋战在基层一线的“酸甜苦辣咸”,在访民情中与群众朝夕相处,在服务群众中基层工作经验得到积累,变成基层工作的“门里清”,工作作风得到改进,自身素质得到提高,增强了服务群众的意识和本领,也大大增进了干群关系,建立了深厚情谊。大家要继续保持这份热情,秉承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深入推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支部,要把学深悟透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把握会议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使之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决维护新疆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坚定不移抓基层强基础,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结合学校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广泛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推动各族干部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促进新疆长治久安奠定民族团结的坚实基础。

  

科技产业处副处长俞世仲曾在第三师5120连、452连两度参加“访惠聚”工作。他说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后,更加坚定了信念信仰信心,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履职担当,在完整准确贯彻上下功夫,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当好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参与者、实践者,为立德树人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主任范俊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讲话中提到的脱贫的数据让他深有感受,这仿佛就是他所在的疏勒县巴合齐乡13村,村容村貌村民的生活发生巨大改变,脱贫取得实质成效。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入脑入心,推动工作,指导实践,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自助管理中心主任常卫恒在第三师534连两年的“访惠聚”工作中感触颇深:帮着组建的“文化队”、“体育队”、“志愿服务队”在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中把理论政策和先进文化送进家门里送到心里。工作队的工作为基层党建、基层法制和基层治理能力的提升增添了独特的力量。


资产管理处张建东说起在第三师5119连一年的经历,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一句“在片区点转一圈,可以吃八顿饭……”朴实的道出群众对工作的认可,动情的说:“还要回去看看……”。

机关党工委书记成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通讯员 代云)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