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财处: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整改落实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771

   如何才能做到让师生员工“只跑一次腿”?如何才能杜绝“门难进、话难听、事难办”?这是学校党委在2020年春季战略研讨会上对计财处的期待,也是全校两千多名师生员工对计财处的诉求。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6月19日,计财处全体人员召开学习会议,重温学校2020年春季战略研讨会精神,以问题导向抓整改促落实。

  作为管理、监督和服务一体化的窗口部门,2020年计财处将更好地满足师生员工日益丰富的诉求,在越来越严格的财政监督体系下让师生员工感受到计财处“急师生之所急,想师生之所想”的服务宗旨。为此,计财处在各单位编制2020年预算时推出了“会计联系学院制度”,即为各学院和各部门分配一名会计,由此会计协助学院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真正把“一个部门一本预算帐”落实好,受到了机关和学院的好评。后期计财处会将“会计联系学院制度”推行到日常报账疑问解答、绩效评价目标设定、绩效评价等工作中。

  为了让师生员工“只跑一次腿”,计财处在今年将进一步落实“首审负责制”,即师生员工来计财处办理业务第一次咨询的会计是“首审会计”,由“首审会计”跟踪完成师生此笔业务。

  计财处副处长郑燕玲表示,今后计财处要在学校大事、急事、难事中有更大作为,在依法聚好财、理好财、用好财的基础上,不断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把“不能办”变为“怎么办”,努力解决师生报账难、报账慢问题,持续提供让校领导放心、让师生满意的财务服务。

  计财处复核岗工作人员沈莉表示,作为直接面对师生的服务人员,自己今后将以更加礼貌的言语、微笑的面孔,在政策、制度允许的范围内为全校师生争取最大的便利,和全体同事共同创建让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

  (通讯员:胡光蓉 王玉魁)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