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工委召开《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宣讲会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1018

11月29日,我校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暨推进去极端化工作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洁给机关党工委和校医院300余名教职工作了《宗教事务条例》宣讲。


  张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贯穿于宣讲始终,结合自身学习研究、调研等情况,从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新形势下新疆宗教工作政策要义、抵御和防范宗教向高校校园渗透等三个方面讲解了新形势下做好宗教工作的意义,为帮助机关干群更好更深地理解和把握《宗教事务条例》的内涵,增强学习贯彻的积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起到了提纲挈领和点拨的作用。


  机关党工委书记成斌指出:“此次专题宣讲对机关干群进一步准确领会《宗教事务条例》的重点和精神实质起到了很好的辅导作用。机关干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发挥好育人的职责使命,积极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校园环境,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而努力奋斗。”


  党办校办党支部书记梁修韦说:“通过这样的宣讲,能使全校师生清楚地了解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认清当前新疆的宗教形势,掌握抵御宗教向校园渗透的途径和方法,这是将大学的学术和专业优势转化为服务兵团的政治和宣传优势的体现。”


  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书记朱文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带头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积极传播正能量,时刻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守好校园这一方净土。”


  人事处党支部书记朱嘉说:“人事处党支部要把学习《宗教事务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推动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基建处处长吕德生说:“我们要充分认识当前反分裂、反渗透斗争面临的新情况,进一步提高对反分裂斗争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的认识,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增强‘四个意识’,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李豫新说:“新形势下做好高校宗教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应该贯穿高校管理工作始终。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是以科研工作为主的单位,我们会始终高度关注意识形态和宗教等工作,积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谐。”


  据悉,宣讲会后,机关各单位将以党支部的形式进一步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通讯员 代云)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