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与规划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学校党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11    浏览次数:435

发展与规划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学校党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5月4日,学校召开了党委党建工作会议,何慧星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按照《关于印发党委书记何慧星同志在石河子大学党委党建工作会议上讲话的通知》(石大党办发〔2015〕9号)要求,5月7日下午,在处长办公室,发展与规划处召开党支部会议,全面传达学校党委党建工作会议上何慧星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及师范学院等5个学院党委的党建工作交流材料。党支部书记魏志远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何慧星书记在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选学了《石河子大学党支部工作指导手册》中《石河子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等部分党建工作基本知识,以此为指导,结合新近党支部换届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委员会及支部书记、委员的职责,要求部门全体要紧密围绕学校“三步走”战略目标,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落实。大家一致认为,何慧星书记的讲话与学校2015年工作要点中所提出的“四个全面”的总体思路相互阐明、紧密衔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构建了内容更加丰富的党委党建工作的工作体系。全体党员表示,切实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本次会议的精神上来,从严要求、从严自律、从严落实,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切实改进作风,强化自身素质,增强工作合力,进一步提高服务于学校建设和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魏志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继续强化工作责任,进一步提高部门党支部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以党建带动部门整体工作:今年,学校工作要点中的“四个全面”总体思路所涵盖的工作任务都与本部门工作紧密相关,部门全体务必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进取意识和创新意识,全面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认真组织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出台《关于贯彻落实石河子大学章程的实施意见》,制定《石河子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对现有规章制度进行废改立,构建以学校章程为核心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全面实施综合改革,以“一省一校工程”、“一流学科行动计划”建设为契机,积极推动学校法人治理结构、人才培养机制、科研创新体制、人才队伍建设、资源配置体制等方面的综合改革。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