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1次集体学习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4-01-10    浏览次数:143

19日,机关党委举行2024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桑华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刘焕芳、李庆德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二四年新年贺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文章和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重要批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刘焕芳、李庆德围绕会议主题,结合部门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桑华作总结发言。她强调,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是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是新时代最大的政治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新疆、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扎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桑华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兵团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高质量的师资队伍、注重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形成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彰显高质量的文化发展体现高质量的社会服务、拓展高质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着力推进改革创新走在前作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大崭新篇章。

桑华强调,要强化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障,加强正风肃纪,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四下基层”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大创举,对转变干部作风、破解工作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党员干部深入践行、力求实效,将“四下基层”深化为方法、内化为习惯、转化为能力,提高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服务师生、担当奉献、解决问题中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效,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团结凝聚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方忆)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