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开展“机关廉政课堂”第三讲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次数:177

1123日,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并开展机关廉政课堂”第三讲,就推进下一阶段机关党支部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推进机关廉政建设。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桑华同志主持,机关23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桑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她强调,机关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条例》,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工作要求,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增强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她指出,各党支部要按照上级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纠正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规定执行到位。

桑华就机关党支部就做好主题教育“回头看”、机关“四强”党支部创建与培育、机关“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推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审计处处长辛向阳作廉政专题讲座。辛向阳以“加强审计监督 防范经济责任风险”为题,围绕审计的概念与分类、内部审计的概念及职责权限、如何防范履行经济责任风险三个方面,详细阐释了如何贯彻执行党中央和兵团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履行重要经济决策职责和教育资源开发管理、内部管控和财务管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从业情况4个方面16个问题。他提出,机关要规范权力,进一步督促责任履行,助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桑华指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高校高质量审计监督的重要抓手,讲座对于校机关主要领导的防范和规避经济责任风险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希望大家增强廉政意识,加强防范,为推动部门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通讯员:赵佳雨)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