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 第15次集体学习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178


1122日,机关党委举行2023年第1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展开学习。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桑华主持,机关党委委员李鲁华、刘焕芳、李庆德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著作重要篇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2023)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上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刘焕芳、李庆德围绕会议主题,结合部门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桑华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机关党员干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桑华强调,要加强重点领域的安全工作。把政治安全作为根本摆在首位,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做好宣传阵地管理,营造良好的政治舆论环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为主线,加强文化认同,推动文化安全;要加强机关网上建设,清朗网络环境,积极应对网络舆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安全基础。

桑华指出,要健全夯实安全工作体制机制,推动安全工作科学化、精细化。通过风险防范、宣传教育培训和督查落实等工作机制,分工负责、风险联防、问题联治、工作联动,促进安全工作的长效化。

桑华强调,要压实责任,抓好落实。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维护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意识,做到安全工作与业务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确保学校安全与发展。


通讯员:方忆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