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9-21    浏览次数:305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党委6月起启动作风建设行动,将作风建设贯穿全年,通过“查改贯通转作风”“提升素质强能力”“三亮三创树形象”三项专项行动和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十项服务承诺、推行为基层减负服务制度等方式不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造效能型、服务型机关。

914日,机关党委专门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总结机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落实落细机关首批科级干部担任副班主任工作,对2022-2023年度机关担任学院副班主任工作的12名优秀副班主任进行表彰。会上对机关各部门作风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机关23个部门根据本部门的职能职责检视问题,在前期调查研究基础上,对照“本领恐慌”能力不足、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问题,聚焦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领导作风、学风“五个方面”,认真梳理查找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88条,提出整改措施114条,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改善,师生满意度不断提高。

调查研究是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基础和前提,机关党委专题开展主题教育“一支部一项目”调研成果交流,宣传部(精神文明办公室)党支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计财处党支部、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6个党支部结合学校和单位发展实际,就网络舆情管控工作、深化教师职称制度改革、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美育教育构建与实施、过“紧日子”背景下提高学校公用经费使用效率、石河子大学一站式服务平台学院赋能调研成效进行了交流汇报。大家表示,要俯下身子,深入基层,推进调查研究常态化和建章立制长效化。

目前,机关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积极推进整改措施落实。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提高机关服务质效,推动机关作风建设见真章、出实效。机关党委还将作风建设纳入今年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建业务综合考核,进一步推动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转变作风、扎实工作、树立形象”,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为师生减负,办实事解民忧,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机关力量。


(通讯员:方忆)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