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机关人】第三师四十五团九连“访惠聚”工作队:携手爱心企业 助力果农销售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375

盛夏时节,瓜果飘香,第三师四十五团九连职工俞斌家的早熟苹果熟了,但他却愁眉不展。原来,受新疆当前疫情影响,外地收购商无法到当地进行收购。

看着口感脆甜、鲜红油亮的苹果挂在树上没有销路,我校驻第三师四十五团九连“访惠聚”工作队立刻行动起来,积极谋划,携手爱心企业开展了一场温馨的“爱心助农促销售 携手抗疫渡难关”志愿服务和爱心采购活动。

“访惠聚”工作队第一时间赶到果农家中对苹果地进行实地查看,工作队队员刘运东积极联系新疆华羽盛浩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向他们宣传滞销的苹果。爱心企业了解情况后,认购了果农家全部的滞销早熟苹果,共同帮助困难果农解决燃眉之急。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为了尽快帮助果农将苹果销售出去,刘运东又带领志愿者在高温天气下来到苹果地抢收苹果。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经过大半天的共同努力,完成了两百余公斤苹果的采摘、分拣、装箱和运输。汗水打湿了他们的红马甲,但大家心里却十分高兴。

看着滞销的苹果全都卖了出去,俞斌非常感动,他说:“我爱人生病住院,每天都要花钱,真的太感谢工作队帮我联系销路了,你们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

不误农时解民忧,爱心助农进行时。接下来,驻第三师四十五团九连“访惠聚”工作队将继续从职工群众最期待、最急迫的地方入手,持续提升为民办事服务的能力,不断增强连队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讯员:石方慧)


来源:石河子大学

 网址链接:https://www.shzu.edu.cn/2022/0819/c2a177580/page.htm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