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10-18    浏览次数:409

 10月16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并在开幕会结束后组织集中收看的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开展了现场学习讨论。机关干部群众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还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网络直播等方式踊跃收听收看开幕盛况,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反响热烈。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桑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做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聆听之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这对抓好机关高质量党建工作至关重要。机关党委将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突出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严格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制度,织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体系,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玺英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明确指出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我们要把新时代十年变革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联系起来、贯通起来,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的结合上,进一步深刻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坚决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战略部署,争做新时代兵团高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模范铁军。”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向南办公室)副主任刘军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让我更加深切地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作为高校管理工作人员,我会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建设,为振兴西部高等教育事业努力奋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处)长王虎挺说:“我们将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指引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挖掘和充分利用兵团精神、胡杨精神、老兵精神育人资源,完善学生工作体系,提高学生工作治理水平,探索新形势下符合学生成长规律、网络文化趋势和时代发展要求的教育管理模式,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补足理想信念之钙,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学生工作,当好大学生的知心人,学工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的引路人,努力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人才支持。”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张文举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党和国家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令人自豪,我们对国家未来的发展蓝图充满信心。我们将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勇担筑梦育人使命,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答好新时代‘赶考之卷。”


校工会副主席祝雪虎说:“报告明确提出: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校工会将认真学习报告精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彻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五个坚决’落到实处,锐意改革创新,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让教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其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把所学所悟、所思所想,转化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通讯员 代云)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