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机关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五十一团十二连“访惠聚”工作队:开辟群众增收致富新路子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次数:275

 金秋收获的季节,第三师五十一团十二连职工群众的屋顶上,鸽舍里的鸽子三五成群,或是在鸽舍里跳上跳下,或是在屋顶上低空飞过,欢快地嬉闹着。

2021年以来,五十一团十二连“访惠聚”工作队积极贯彻落实三师五十一团工作部署,大力发展特色庭院经济,克服连队群众庭院面积小的不利因素,投入“访惠聚”惠民项目资金36万元,在职工群众屋顶建设了样式、规格、色调整齐划一的鸽子笼,采取“公司+合作社+群众住户”模式,发展“短平快”的肉鸽养殖产业,免费资助群众建设鸽笼,大力发展屋顶鸽子养殖,为连队群众找到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工作队向养殖户了解肉鸽养殖情况

肉鸽养殖投入少、风险小、发展快、效益高,从幼鸽到肉鸽只需25天时间即可出售,每年可养5批以上,每批可出栏肉鸽30只以上,按照一只鸽子售价25元到50元不等的价格计算,每个鸽子笼可实现年增收8000元以上。

连队职工开山·买买提积极响应工作队和连队的号召,用工作队提供的鸽子笼,不断扩大肉鸽养殖规模。他高兴地说:“正是这些鸽子,让我家的生活越过越幸福,越过越有奔头。”

目前,在五十一团十二连,像开山·买买提一样把屋顶鸽子养殖作为特色庭院经济发展的连队群众已达72户,近期又有近50户职工踊跃报名申请鸽子笼。

石河子大学驻第三师五十一团十二连“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连队第一书记张鹏表示,工作队将继续支持十二连群众充分利用屋顶发展鸽子养殖业,邀请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畜牧兽医专家,适时开展技术培训,确保鸽子成活率和出栏率,大力提升鸽子养殖效益,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来源:石河子大学

网址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XrwnChY4dWklDSwsIlcrw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