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1261

5月4日上午,机关党委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军参会并讲话。机关党委22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桑华同志主持。



桑华同志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宣部《关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桑华指出,落实实施“第一议题”制度,是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淬炼的重要抓手,是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作用的重要手段。希望机关各级党组织把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与正在开展的工作融合起来,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以实际行动保障各项任务按时按期推进。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军同志就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支部要强化“以党建为引领”的思想认识,增强机关党建工作合力,发挥协同共建作用,把师生的满意度作为机关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各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增强抓党建的主动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找准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把党建工作做在日常、抓在平常,推动工作再上新水平。三要务实开展工作。要从基本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统筹推进,以党建推动工作落实,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杜绝“两张皮”现象。


会上,桑华就机关党委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在机关“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工作中营造良好氛围。抓好基层党组织的制度建设,开展好《石河子大学机关基层党组织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石河子大学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 》的落实,扎实推进“三会一课”,发挥好党小组作用,调动每名党员主动“讲党课”的积极性。同时要抓好机关党支部和学院教工党支部常态化长效化建设。三是加强机关科级干部培训。开展“理论+业务+实践”的培训,切实提升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加强对机关工作的研究,开展机关党支部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调研。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代云还就机关党委前一阶段在基层组织建设、无烟机关建设、书香机关建设、党员发展等十个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根据工作安排,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向南发展办公室)主任向智勇同志就机关各部门、各支部落实保密责任进行了要求“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充分发挥保密督查检查‘利剑’作用,及时通报发现的问题,逼促保密责任落实。”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长(处长)王虎挺就启动、落实机关科级干部担任副班主任工作进行了介绍,将配合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将此项工作抓细抓实。


(通讯员 代云)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