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忆初心】机关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上下功夫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654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党工委层层动员,调动“各方”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关键少数”主动学,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精读研读上出实招。机关48名处级干部,或以党总支部牵头组团学、或以“部门(支部)+”手拉手学,或以“头雁+支委”融合学等方式,静心精心专心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书籍,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筑牢信仰之基。




党支部及时跟进学,做好“结合篇章”。机关21个党支部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制定党支部学习计划表,通过“项目+”“电影+党课”等方式,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基建处党支部主动与项目施工单位建立联合党支部,学党史践初心,把“为群众办实事”体现到工程的质量中;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以集体观看青春歌舞电影《歌声的翅膀》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深扎根边疆、奉献边疆的思想自觉。









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兵团党员教育”“学习通”平台音视频资料广泛学,310余名党员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答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信心和力量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通讯员:代云)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