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携手结对学生开展公益活动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765

 为充分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增强师生的文化自信,6月25日上午,科研处全体人员及结对学生来到壹基金儿童服务站27社区开展“寻棕香,助公益,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公益活动,与40余名留守儿童与孤寡老人共同度过了一个特别的端午节。

  活动中,大家共同重温了端午节的习俗和由来,并共同动手学习包粽子和缝制香包,大家有比拼,有合作,你拿粽叶我添米,你放馅来我缠线,现场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息,呈现出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制作好粽子和香包后,师生们在社区公益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社区部分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家中送粽子,送香包,为他们送上暖暖的节日祝福。

  “谢谢你们还惦记着我,给我送来亲手包的粽子。”独居老人王阿姨今年已经82岁了,3个子女都在外地工作,收到师生们送来的粽子非常感动。

  独居老人李阿姨生病后瘫痪在床,多年来一直是社区的帮扶对象,在收到师生们送的粽子时几度落泪,不停地说:“谢谢好心人,谢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

  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阿热帕提说:“通过此次活动,我不仅了解到了端午佳节的传统习俗,学会了包粽子、制香包,而且感受到只要人人都为公益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我们的社会就一定会充满温暖和爱。”

  (通讯员:郭伟、王静娅)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