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工委:强作风传经验 明思路提士气 创建模范机关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755

    为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交流分享工作经验,6月9日,机关党工委召开创建模范机关推进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工委委员、机关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工委书记成斌主持。

机关党工委召开创建模范机关推进会


   赵军在会上与机关干部“话作风”,指出机关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从摸底调查到宣传引导,从严阵以待到日夜坚守,坚持以公为先、忘我工作,充分展现了机关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交出了合格答卷,也检验了机关党建成效。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军与机关干部“话作风”


    结合近年来中国共产党加强作风建设的举措和成效,赵军强调,机关作风建设是塑造学校良好形象的基本要求,是确保学校各项决策得到全面贯彻落实的基本要求,是确保办学方向实现和发展目标的必然要求,是建设和谐校园的迫切要求,是转变机关作风提高管理水平的现实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处理好共性和个性、党建和业务、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以及继承和创新的关系,要在思想认识站位更高、对标看齐理解更深、落实落地行动更快、走在前列示范更好、工作作风更加扎实上狠下功夫,切实发挥机关党建“风向标”作用。在模范机关创建中,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以实际行动做“两个维护”的表率,以优良作风凝聚起机关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合力,自觉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


机关党工委书记成斌解读《关于开展模范机关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


     会议传达了机关党工委《关于开展模范机关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机关党工委书记成斌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按照《方案》细化部门举措,将党建与业务工作双向融合,同向提升,在模范机关建设工作中凝练特色,形成典型案例,打造体现部门特色的党内政治文化品牌。创建活动将纳入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纳入机关党建绩效考核,跟踪问效。


机关党工委委员李鲁华领学《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


    为了更好发挥“典型示范引领”功效,党办校办、工会、人事处3个党支部从工作实际出发,以丰富翔实的图文展示了工作理念和工作成效,为其他部门开展创建提供了借鉴。

党校办党支部书记梁修韦发言


工会党支部书记田丽萍发言


人事处党支部书记朱嘉发言


    会议还对机关党工委2019年度“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8个先进集体和19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机关党工委委员刘焕芳宣读《机关党工委关于表彰2019年度 “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赵军为获得机关“三进两联一交友”先进集体颁发奖牌






  (文/代云 图/刘芊)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