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教职工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培训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599

为做好全体教师、学生返校复课准备工作,3月26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教职工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培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代斌就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作了题为“同心协力 共抗疫情 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主题报告。



代斌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根据教育部、自治区和兵团的统一部署,经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并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随着疫情防控逐步胜利,学校将逐渐恢复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代斌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兵团党委的部署要求,以更加深入细致的工作落实好精准防控举措,周密筹备返校复学的各项工作。二是随着各地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性增强,聚集性疫情发生概率增大。各级党委、党组织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迎难而上、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同时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良好校园安全形势。三是要紧跟形势,充分做好本单位工作预案。相关部门要结合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深入思考谋划学校复学保障预案,提早思考、超前谋划,加强演练,细化各环节操作流程,为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尤其是要做好毕业生和研究生招生等相关工作。四是要坚决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依法依规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推动由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重点防控转变,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输入和扩散,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


  培训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春晖主持。他指出,开课以来,学校在线课程开课率达100%,线上教学涌现出了上百位受督导认可、学生欢迎的老师,为表彰先进、引领学校混合式教学改革,学校决定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标兵及在线教学之星评选工作,激励教师不断进行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


  会上,石河子大学党委委员、医学院教授陈雪玲作新冠肺炎校园防控报告,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权威命名、病毒的形态、病毒的抵抗力、传播方式等基本知识,并结合返校复课,特别讲解了在课堂教学、实验室教学过程中如何防止病毒感染,教师和学生如何自我防护,教室与实验室如何消毒等知识。


  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与实验设备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现场学习,学校全体教职工通过校园网流媒体平台和钉钉直播参加培训。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