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工委开展党支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次数:937

17日上午,机关党工委党支部书记抓党支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在第六会议室举行,21个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述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军以及机关党工委委员、党总支部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前,赵军指出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党建工作,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责任、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的重要举措。一年来机关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全局履职尽责,切实加强机关党组织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大学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和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效。2020年机关党建要走在前、做表率。要落实党建责任制,把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好、坚持好,提升党建保障力量,加强内涵建设。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求真务实、精准施策。强化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充分彰显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党支部书记通过述职,既检视出问题、发现不足,更要当成一次工作的学习交流,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形成浓厚的“比学赶帮超”氛围,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服务好学校改革发展大局。

会上,21名党支部书记逐一登台进行了8分钟述职。机关党工委书记成斌逐一“把脉”,开出“处方”。党支部书记围绕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关党建服务高质量发展和部门单位中心工作等,汇报了一年支部党建的主要举措和成效。党支部书记在述职中做到“三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会前作了充分准备,运用大量数据和事例,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绝大多数结合PPT进行综合展示汇报。

以“抓书记、书记抓、深入支部抓支部”着力提升机关支部党建工作质量


机关党工委书记成斌在总结中指出:一年来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机关党建领导责任,抓党建的责任意识显著增强;党支部加强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践行“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教育取得了实效;着力抓好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切实承担起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机关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走深走实;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服务群众的自觉性不断增强。希望各级党组织书记提高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对照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思考如何把面上的学习贯彻引向深入,找准机关党建与学校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与业务工作的融合点,让党支部强起来,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艳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通讯员 代云)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