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544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1日,我校举办了为期2天的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全校各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及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了培训。校长代斌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先锋主持开班仪式。

  代斌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的目的,就是要引导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廉洁自律的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就做好本次培训工作,代斌要求,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忠诚履职的政治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党的纪律部队,通过学习培训,要做到政治上认识清醒,思想上领会到位,行动上贯彻到位。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努力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在增强学习能力、专业能力和执行力上下功夫,把纪检监察业务钻深钻透。要端正学风,锤炼作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只有端正学风才能克服“本领恐慌”,只有学风正才能作风硬,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每一次培训学习作为进步的新起点,坚持正风先正己、肃纪先守纪,把培训学习成效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高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水平。


  开班仪式后,许先锋以“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在稳中求进总基调下更好履行两个责任”为题,为全体人员作了专题讲座。


  在2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将通过现场讲座、观看视频、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


  期间,我校第四届纪检监察学会还召开了第一次理事会及常务理事会。


  (文/图:刘芊 视频:陈洪存)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