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举行第12次(扩大)学习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482

  10月29日,校党委中心组举行第12次(扩大)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先锋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史海泉分别以“谈讲规矩”“共产党人事迹与精神”为题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代斌主持学习会议。


  讲座中,许先锋回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并围绕具体案例就为什么讲规矩、讲什么规矩、如何讲规矩作了生动阐释和讲解,并列举了不讲规矩的具体表现。他强调,讲规矩是共产党人最鲜明的标识,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特色,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从生活和工作点滴做起,从自警、自省和坚守做起,从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起,真正做到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


  史海泉在讲座中重点讲述了彭德怀元帅和万里同志的感人事迹,通过彭德怀元帅的讲大局、实事求是、心忧天下和万里同志不计个人得失推动农村改革等数个生动故事,展现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责任担当和坚定初心,让在场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们深受感动。


  讲座结束后,代斌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并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了部署和要求。


  代斌总结讲话时说,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警示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全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推动学校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切实把学校的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他要求,各单位要把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在师生中广泛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和兵团精神教育,查找在“三全育人”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条梳理和推进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一是要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永恒主题,贯穿学校人才培育全过程。二是要以“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要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高质量完成2019年各项工作。


  兵团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和校领导郑旭荣、陈旭东、童军茂和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主委、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学习。


  (记者:周小斌)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