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关党工委第一党总支聚焦立德树人 共商育人大计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566


    什么是立德树人?立德树人的意义是什么?作为高校党群系统部门,如何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带着这些问题,机关第一党总支于11月6日在第六会议室共上党课。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卿涛以“强化使命担当,聚力立德树人”为主题作专题讲座,就如何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强化立德树人使命担当与总支全体党员分享了体会。兵团第八巡回指导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与立德树人的关系”“‘三全育人’助力高校思政工作质量提升”3个方面展开,结合时政热点、高校职能、各部门实际工作和个人参加主题教育的学习感悟、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等内容,既介绍了学校“十大育人体系”取得的成效,也对各部门如何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提出了建议。


  机关党工委书记成斌对党课开展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机关构建了机关党工委-各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的“四位一体”工作体系,有力加强了组织建设。希望机关第一党总支继续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利用主题教育契机大力转变作风,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促进学校整体工作上质量、上水平。


  校工会办公室主任盛季表示,听了今天的党课,自己进一步提高了对立德树人的思想认识。高校要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每个人都责无旁贷。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会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在竭诚服务广大教职员工的实践中落实主题教育相关要求,真正突显主题教育实效。


  期间,机关第一党总支还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记者 刘芊)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