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团委举办“实践归来话感受”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556

    “一双拖鞋,一个草帽,走遍了整个连队。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真正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就应当这样心连心、情系情……”


    10月31日,校团委举行“实践归来话感受”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来自各学院近200名师生代表参加本次分享,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护士学校等单位的10支实践团队分别讲述了暑期社会实践中温暖的点滴故事,并分享了各自的收获。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孙浩然分享了他三次参加“助力访惠聚”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他说,从陌生到信任,是真诚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甚至一位维吾尔族大妈对他说:“浩然,你做我的儿子好吗?我很喜欢你。”朴实的语言经过简单的翻译,让他眼角一酸。


    农学院聂新辉老师分享了赴南疆第三师四十四团棉花优质高效栽培技术及新品种推广示范科技支农实践团队两年来的感受。她带领同学们走进田间实地考察庄稼生长情况,真正把所学用到实处。当村民们亲切的称呼一声聂老师时,她心里顿时感慨万千。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学生张亚男表示,分享会使自己更加理解了“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的道理,当代大学生就应该把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在社会实践当中,“三下乡”是一个开拓视野、增长才干的平台,希望有机会能够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去切身体会这份难忘与感动。


    为扎实有效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团委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彻落实。了解到学生们对于社会实践分享会有很大的兴趣及需求时,校团委及时组织开展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让同学们总结经验、分享故事,从而扩大社会实践的活动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师生参与其中。


    (文/帕孜来提 马杰   图/刘玉莹)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