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科研处: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科技发展新动能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455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向纵深发展,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抓好各项科技工作任务落实的实际行动。近日,科研处邀请兵团科技局副局长张军一行来我校开展“科技管理政策宣讲培训”活动,把国家、兵团最新的科技政策送到基层,各学院科研工作者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期间,张军站在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战略高度,深入解读国家及兵团提出的系列创新政策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政策法规处处长梁清华从引才、引智历史的演变、引才引智主要内容、国际合作项目、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基本思路等五个方面对兵团引才引智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发展规划处处长秦新忠介绍了国家及兵团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现状与发展,并对兵团财政科技资金管理相关政策进行了梳理,对易出错、易忽视的政策要点进行了强调。


  “十三五”以来,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全面启动,赋予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等一系列科技政策红利不断释放,给地方综合院校科研发展带来诸多机遇和挑战,我校积极适应,主动对接,于2017年启动深化科研体制改革,为激发广大科研工作者积极性,在校级科研计划体系调整、科研“放管服”、争取科技创新奖励、科研诚信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和不懈努力。


  (通讯员:郜建锐)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