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工委认真传达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2624


  

418日,机关党工委以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的方式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机关党工委书记成斌结合学校党委要求、机关实际谈了学习感受。



成斌指出: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在持续深入学习上下功夫。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用结合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意见》的总体要求、主要原则和任务举措,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发挥“头雁”的引领示范作用上下功夫。坚持以上率下,切实把党支部建成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下工夫,防止“灯下黑”,真正解决“两张皮”问题,使得党建工作与行政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督查、同考核。要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上下功夫,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把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2019年是学校“支部建设年”,各党支部要在全面总结2018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基础上,以“严”和“实”的标准,深入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贯彻落实,以提高组织力为重点,强化政治功能,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提高党内生活质量,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凸显部门业务特点,打造支部党建工作品牌。要在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上下工夫,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力戒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在深刻把握机关党建自身的特点和规律上下工夫,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作“三个表率”,建设让党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石大人的优良传统,建功立业新时代,共同谱写好立德树人工作的新篇章。


(通讯员代云文/图)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