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工委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454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在京举行,机关党工委组织机关在会2-101、102教室集中观看大会盛况。校领导夏文斌、郑旭荣、陈旭东、赵军、童军茂、叶含春、李孝光、李光泗共同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广大师生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辉煌成就赞叹不已,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校党委书记夏文斌说,我们每个人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应该为生活在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而庆幸,应该为改革开放鼓与呼,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大家有目共睹,我们每一个人都没有任何理由不去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改革开放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政策与方针。学校各级理论中心组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紧密结合、和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密结合、和学校正在积极推进的四项改革任务紧密结合、和一流学科建设紧密结合。同时,宣传部门要大张旗鼓地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还将通过召开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座谈会、表彰为学校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优秀代表等方式,不断教育和引领广大师生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扎根边疆、奉献边疆。


    机关党工委书记成斌说,对改革开放四十年这段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书写新的辉煌历史,最大的致敬就是创造新的更大奇迹。四十年春华秋实,1978年,中国有37万在校大学生,目前在校大学生人数已接近3800万,其中有200多万研究生。中国的教育理念也在不断转变,日益突出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发挥自己的潜质,那么国家就一定是一个创新型国家。


    实验设备处副处长任建说,改革开放是我国的基本国策,是推动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四十年,深刻而全面地改变了中国,四十年的不断探索,四十年的努力奋斗,四十年的伟大实践,我们的党、我们的人民、我们的国家取得今天辉煌的成绩来之不易,弥足珍贵。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塔依尔·吐尔提观看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深有感触。他说,时代在变,改革开放所遇到的问题不同,所承担的任务也不同。拉开距离看历史,更能感受到改革开放的伟大价值,更能体会当年做出决策的划时代意义。我们要继续自强不息、自我革新,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让改革开放永远保持动力和活力。

研究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张亚平说,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而努力奋斗。

科研处副处长周立说:习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出1600多项改革方案,啃下了不少硬骨头,闯过了不少急流险滩,改革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的局面。大学第四届党委制定全面深化改革方案,安排部署深化科研体制改革,我们要按大学党委要求,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一流学科建设要求,制定科研体制改革的路线图、时间表,为建校70周年献礼。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