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工委开展主题党日学习交流会 为迎评助力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614

10月24日下午,机关党工委开展“扎根边疆 献身边疆”主题党日学习交流会。机关党工委第一、三、四党总支部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机关党工委书记成斌结合校党委部署传达学习上级重要文件精神。希望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咬定青松不放松”的劲头,形成合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强有力的工作状态,稳抓稳打做好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各项工作。



校人事处处长刘焕芳结合自身学习和学校的改革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参会人员再次学习。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转化为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希望在“教师要教好、学生要学好、学校要管好”上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发挥石大的特色和优势,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统战部副部长塔依尔·吐尔提将学校党委统战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行了提纲挈领的解读。解读中客观分析总结了我校统战(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指出了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统战(宗教)工作,学校近期下发的几个文件,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统战(宗教)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明确了目标任务,强化了工作措施,夯实了工作责任,工作要求上更加全面,对做好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通过解读使与会者对学校统战(宗教)工作有了更系统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各单位将在后续强化学习做好贯彻落实上下功夫。

结合学习余莎莎、王海峰、潘建广、周立、王力5名同志以主题发言的形式交流了心得体会。余莎莎回顾南疆一年支教的温暖点滴、王海峰作为石大审计人的一份坚守、潘建广对做好教育事业的初心以及对边疆高校独有的情怀、周立对做好统战工作的感悟、王力对尊师重教注实践的所感……他们的发言深深打动了与会者,产生共鸣,那份我是石大人的骄傲自豪感油然而生,这些将转化成为学校建设发展的无限动力,更是为创建美好石大、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铮铮誓言。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军指出,机关党工委组织的此次活动使每个党支部动地来、每名党员参与进来,活动内容丰富,富有感染力和号召力。在“润物细无声”中起到教育示范引领作用。赵军指出要切实做好高校统战工作,发挥好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和阵地建设,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机关切实发挥好枢纽作用,内外兼修,上下齐心,增强信心,尽展石大特有的文化底蕴,师生将爱校之情融入到学校建设发展的各项事业之中,“心动不如行动”。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卿涛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总目标,找根边疆、献身边疆,学好用好贯彻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以兵团精神育人,为维稳戍边服务”的办学特色,大力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代云   /施杰瀚 代云)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