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工委以党支部集中述评形式促学促思促进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8-01-23    浏览次数:208

    为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党建工作要求,进一步激发机关党支部书记的活力和创造力,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促进党建责任的落实。1月9日上午,机关党工委在第四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党建工作交流述评会,机关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考评中,21个党支部根据机关党工委制定的《石河子大学机关党工委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体系》开展自评,并结合一年工作,以问题为导向作了汇报。半数以上的党支部采用了PPT汇报,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党支部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不少党支部注重党员学习阵地和制度建设,加强对现有资源设施的利用,建立“读书角”、电子资源学习库等,同时21个党支部书记均作了书面述职。通过汇报,大家都感觉到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明显增强,,以加强支委会班子、完善学习制度、规范“三会一课”、培优党员队伍、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结亲交友”、专项工作、按时足额交纳党费等为重点内容,扎实开展工作,从细处着眼,着力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使党支部真正强起来,党支部的功能和作用显著提升。


  校纪委副书记陈玲在21个支部汇报后,就“五大建设”、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六大纪律”等内容,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再解读,使与会者明晰要求,加强认识和理解。


  机关党工委书记成斌在总结中指出,通过这种考评形式,我们可以更好地回顾党支部党建工作,分析现状,发现问题,进一步明确思路,完善措施,改进工作,谋划下一阶段工作,促进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他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更高起点上认识和把握管党治党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党建工作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党支部的工作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习总书记提到的“五个过硬”(即: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以新时代新要求新认识新举措把党支部党建工作抓出成效,实现“书记履职忙、工作大变样”的工作效果,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先进党支部,在服务师生中不断完善自己,推动机关整体党建水平的提升。


  据悉,机关党工委2017年党支部党建考评,采取定性与定量评价相结合的办式,将对考评组打分、党支部互评、党支部自评、查阅档案资料等项目进行综合考量。


  (通讯员 代云)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