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大讨论】机关党工委组织党员专题学习《实践论》《矛盾论》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7-09-26    浏览次数:594

 9月21日上午,机关党工委组织机关党员开展“大学习大讨论”集中学习,邀请政法学院崔卫峰副教授以“《实践论》《矛盾论》的当代价值”为题作专题辅导,机关近200名党员参加了专题学习辅导。会议由机关党工委书记成斌主持。


    崔卫峰从《实践论》《矛盾论》写就的政治、思想和理论背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原理、基本观点、基本方法,毛泽东同志对马克思主义哲学方法的运用,“两论”的当代价值等方面进行辅导,让与会者对“两论”的产生及其理论意义和现实价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认识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发展阶段,更加需要结合新的实践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深入学习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切实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成斌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以纪念《实践论》《矛盾论》发表8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工作实际和党员思想实际,努力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紧紧围绕“总目标”,增强“四个意识”,杜绝“四风”“四气”,把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更加自觉学哲学用哲学的重要内容,更好地把握规律,更加科学的指导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期间,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学讲话 学通报 肃流毒 反渗透”集中学习教育的意见》。



    (文/代云  图/施杰瀚)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