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工委组织专题党课陈旭东讲党纪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01    浏览次数:467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代云)613日,校纪委书记陈旭东以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题给校机关全体干部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校机关近200名干部参加了学习。陈旭东指出,新修订颁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删除了70余条与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重复的内容,将党的纪律整合为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开列了党规党纪的负面清单,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纪律底线,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陈旭东的讲座以大量鲜活的案例为本,对违反六大纪律的行为进行了分析,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六大纪律的全面认识,感受到党员要学党章党规党纪明标尺,党章党规党纪只有被党员信仰,成为坚定的信念,才能内化为行为准则。把纪律挺在法律前面,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违纪必究,体现严管就是厚爱。

  陈旭东强调,机关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自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机关各党支部及党员领导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切实将思想认识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在深学细悟上作表率、在推动工作上用实功、切实推进机关各项工作取实效。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