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访惠聚,一生六村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05    浏览次数:457



54日,机关党工委邀请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二批兵团驻疏勒县巴合齐乡巴什布其6村“访惠聚”工作组组长孟卫民为机关干部讲授在“在民族团结进步年”中“民族融合一家亲”的真感实情。

孟卫民手机中的照片,呈现出的是一段段由陌生疏远到熟悉融合的图景,而这些却是工作组主动作为,通过耐心的宣讲、深入细致的入户走访、多样的文体活动、贴心暖心的帮扶工作、党员引领带动、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发挥等与当地群众建立起的如家人般的深厚情谊。虽然我们听出沟通上还需要翻译,但互学语言、团结互信却明显增强。正如他说的:“‘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是对领导干部的一种锻炼和考验,你只有真正的住在村子,融进村民的生活中去,才能真正了解群众的冷暖和基层的实际情况,才能想尽办法增强各级干部工作上的执行力和落实力,切实改进民生,在稳疆安疆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90多分钟的“一年访惠聚,一生六村情”的专题讲座,听起来工作是那么按部就班、轻松自在,实则只有身临其境才能说出那么朴实而入心的话语,深深打动了与会者,产生了思想上的共鸣。会上,按照孟副校长的指导,大家在一分钟内就记住了维语周一到周日的语言表达(音似:督仙拜、塞仙拜、恰仙拜、派仙拜、主麻、 仙拜、 叶赫仙拜)。

访惠聚活动,今年已是第三年。我校先后派出三批工作组,校机关的海米提、贾斌、俞世仲、陈江春、岳海峰、季新江、吴大勇、王海明、宗效才、李永亮、梁修韦、郭伟、尹新军等先后参加兵团驻51团“访惠聚”工作组工作。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