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工委以抓党支部书记培训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7    浏览次数:430

  418日至22日,机关党工委举办“两学一做”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校机关、离退休工作处、后勤管理处近40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吉华在开班讲话中对党支部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学习教育中要增强“四种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做到“四个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明确任务。开展“两学一做”要突出经常教育的特点,以党支部为基础单位,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用好日常教育途径、教育方式,把学习教育覆盖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三是抓好落实。要把学习教育的任务结合支部年度工作,具体化、精细化,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兵团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张法林,以自身43年的工作经历和体会,让与会者深切感受到学校的建立、发展、壮大、繁荣的一个个关键节点和关键时刻均体现着石大人秉承兵团精神、石大精神,以及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创夫解读了《石河子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他从 “经济新常态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双一流建设 ” “一带一路”、“供给侧改革” 、“互联网+” “‘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 ”、“‘211工程和‘一省一校’”8个主要方面阐释了《纲要》编制的背景。以数据对比图等直观的信息向与会者展示出了目前 “学科专业布局和内涵建设”、“人才队伍”、 “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学校总体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等4个方面学校发展面临的不容回避的问题。面对问题和差距指出了“十三五”时期学校发展的9大战略举措46个重点任务2个重点保障。他希望与会者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强化校机关党支部功能,为服务学校“十三五”开局发挥党组织的积极作用。

此次培训突出抓支部抓支部书记,充分调动党支部书记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带头学带头做带头用的示范作用。校纪委、校党委组织部、计财处、研究生工作部(处)的党支部书记分别以“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以两学一做促学习促管理促服务”、 “开展 ‘两学一做’,规范‘支部党建’”为题以专题报告、主题发言的形式让参加培训的支部书记更加深入全面的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等的内涵和要义,明晰了责任,提出了思路,列举了工作方法,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

前期,机关党工委为每名机关党员划拨了30元学习资料费,以充实党员的精神食粮。机关党工委鼓励各党支部结合学校2016年度工作要点、学校“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开展具体深入的落实工作。目前,近三分之一的党支部已结合部门实际开展了突出自身特色的学习教育,真正把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推动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向并校20周年献礼。

  

/文代云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