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专题学习《准则》和《条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7    浏览次数:391

点击查看原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1120日,组织部、统战部、党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准则》和《条例》。


党支部书记胡昌娃做专题辅导讲座。首先对《准则》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准则》坚持正面倡导,为广大党员确立了思想和道德的高线,将现行党章“总纲”“党员”“党的干部”等部分的相关重要内容,具象化为“四个必须、四个坚持、四个自觉”的具体要求,将普通党员和领导干部分别细化规范;把党章中关于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等原则要求,实体化为普通党员如何处理“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领导干部如何处理从政、用权、修身、齐家的问题。其次对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六大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结合着部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学习。


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部长王伟国要求,要把学习《准则》和《条例》作为阶段中心任务,在学深学透上、准确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真正把《准则》和《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时刻刻牢记纪律和规矩是不可触碰的红线,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


代云(文/图)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