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工委召开“强党性、强法治、强责任、强基层”专题教育推进暨交流研讨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7    浏览次数:439

点击查看原图

1029日,机关党工委组织召开强党性 强法治 强责任 强基层专题教育推进暨交流研讨会。机关党工委委员、科级干部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工委书记马玉江主持。

会上,按照校机关“四强”实施方案部署,11个部门的科级干部围绕“强党性强法治”专题学习要求,作了主题发言。从发言中可以看出,他们都做了充分准备,各具特色,体现出了“严”“实”的要求。发言中做到了“三个结合三个融入”,即:结合专题学习内容,融入重点研读和精神实质把握;结合支部(部门)工作,融入学校重点推动工作和联系服务师生工作;结合岗位,融入深入思考和切身体会,突出了问题导向。通过他们的学习心得交流,也给与会者很多启发和借鉴之处,达到了共同教育、共同提高、推进工作的目的。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吉华对校机关“四强”专题教育工作的扎实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深化推进校机关“三严三实”和“四强”专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打牢思想根基。校机关的党员干部修身,要把“修信念”作为第一课,拧紧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筑牢信仰信念之基,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强化纪律规矩教育。党纪国法是党员干部做事的遵循和尺度,是不可触碰的“红线”和“高压线”。三是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推动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要紧密联系正反典型深入研讨,机关干部要从先进典型中汲取精神力量,从反面典型中总结深刻教训。四是加强组织领导,机关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针对校机关的工作特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四强”专题教育要统筹兼顾,强化组织领导,共同协调推进,切实抓出实效,进一步展现机关干部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确保学习研讨和专题教育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效果更实更好。

机关党工委书记就近期机关开展的 “科级干部进课堂”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希望各党支部及时报道“支部动态”,在着手准备“强责任强基层”专题学习之时,对“强党性强法治”两个专题学习不扎实的要及时“补课”,机关各总支书记要加强督导检查,力争学习见实效,工作见成效。

代云(/)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