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工委党支部书记培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7    浏览次数:444

       

点击查看原图

 

518日,由机关党工委举办的校机关部门等5个单位的2015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会议由机关党工委书记主持,校机关全体及党支部培训班学员280余人参加了会议。

518日的交流汇报总结中,机关党工委邀请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刘吉华为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及校机关全体作了《新常态下高校党建工作》的专题辅导讲座。讲座既有宏观的战略思考,又有结合自身长期从事党务工作的总结思考,为下一步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育人型”党支部和落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方法指导,增强了做好党支部书记的信心和决心。

机关党工委严格落实校党委组织部、党校的培训目标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在相关单位的共同协作下顺利完成了培训工作。此次培训体现了以下特点:一是书记做表率,带头上党课。机关党工委、图书馆、后勤管理处、竞技体育运动学校、护士学校的党委(党总支)书记以及校纪委副书记分别围绕培训主题,以《抓“四型”党组织建设,深入落实校党支部工作细则》、《 “一带一路”战略与新疆发展》、《做合格党务工作者》、《学习党史,牢记使命》、《当好党支部书记的思考》、《理论武装与学风建设》为题,认真备课,开展专题讲座,多样的授课方式、扎实的理论功底赢得了党支部书记们的高度认可。二是党支部书记学风过硬,认识到位,达到了培训效果。在为期5个半天的集中培训中,大家严格遵守校党委常委刘吉华在513日开班动员讲话时提出的学风和纪律要求,静心学习,潜心思考,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在518日下午的总结交流汇报中,机关审计处党支部书记、护校教工党支部书记认真总结,分享了培训心得。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主题集中,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紧跟形势,切合工作实际,帮助支部书记们进一步提高了理论素质,强化了责任和担当意识。大家表示要将这次培训的成果带回到支部去,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让服务成为基层组织建设的鲜明主题。

     代云/文 李永亮/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