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工委启动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7    浏览次数:446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513日,机关党工委启动2015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这是机关党工委贯彻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对新任党支部书记分类培训工作精神,做好所承担的机关部门、后勤管理处、图书馆、护士学校、竞技体育运动学校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落实的具体体现。

开班动员会上,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刘吉华指出: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是推进学校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提高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迫切需要。他对新任党支部书记提出3点意见:一是要准确定位,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确立“主业”意识抓党建,培养担当能力,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工作中。二是要凝聚力量,当好支部的主心骨。工作中要熟练掌握党务工作知识、娴熟开展党务工作,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在具体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拓展思路,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党支部要主动适应党建工作新常态下的新要求,把党支部的基本职能有机融为一体,努力做到组织健全、班子坚强、队伍过硬、制度完善、活动正常、作用明显,在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和服务功中体现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创造师生满意的业绩。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党支部书记能珍惜党组织提供的培训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真正做到学有所获。

会议由机关党工委书记主持,校机关、后勤管理处、图书馆、竞技体育运动学校、护士学校的党委(党总支)书记、新任党支部书记及离退休工作处的部分新任党支部书记5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代云(文/图)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