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工委举办兵团精神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17    浏览次数:422

校机关党工委举办兵团精神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落实好校党委中心组2014年第8次学习精神,进一步加深对兵团文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1023日上午,校机关党工委邀请夏文斌副校长作“当代兵团文化建设的战略思考”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校机关各部处160余人聆听讲座。

夏文斌以自身丰富的理论研究成果和调研实践成果为机关干部上了生动一课,达到了思想上的共鸣。讲座首先对兵团文化的价值功能作了7种界定,即:兵团文化是维护边疆安全、实现中国梦的精神支撑;兵团文化是中华优秀文化在边疆的价值践行;兵团文化是中国共产党治疆理疆的智慧凝练;兵团文化是爱国主义最鲜活、最生动的道德教材;兵团文化是由先进文化引领、体现多元文化相互交融的思想熔炉;兵团文化是中国人征服自然、超越自然、爱护自然的历史襟怀;兵团文化是英雄主义加浪漫主义的心灵凯歌。其次指出要在兵团精神、历史道路、组织制度上加强对兵团文化特质的认定和自信;再次对兵团文化处理好与地方文化、与民族文化、与宗教文化的关系进行了分析;最后对不断提升兵团文化的传播能力、不断提升兵团文化产业竞争力给出了建议。

此次讲座使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对兵团精神、兵团文化建设有了更新、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进一步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成果,提高机关服务意识,密切联系师生,弘扬优良作风,创建美丽石城、文明和谐校园上起到了助推作用。

会前,对“天山铝业杯”2014年校机关教职工排球赛进行了总结表彰,为获得前四名队伍颁发了奖状和奖金。

代云/文 施杰翰/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