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读书报会活动启动 何慧星作首场报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7    浏览次数:461


92日下午,校机关首场读书报告会如期在会堂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何慧星以《对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趋势的思考》为题做了首场读书报告会。

何慧星首先结合中央党校校长习近平同志“领导干部读书‘三要’”的讲话,做了读书动员。他指出,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不仅可以获取信息、增长知识、开阔视野,还可以陶冶性情、培养和提升思维能力,希望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养成常读书、常学习的良好习惯,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希望机关党委认真抓好“读书报告会”这项活动,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文明机关创建工作,打造一支学习型机关工作队伍。

会上,何书记分别介绍了美国菲利普•G阿特巴赫所著的《高等教育变革的国际趋势》和美国康斯坦斯•库克所著的《提升大学教学能力——教学中心的作用》两本书读后的思考和体会。在讲到《高等教育变革的国际趋势》一书时,何书记从私立高等教育的问题、开放大学的问题、教学与科研的关系问题、大学定位的问题、学术移民的问题、学术自由问题、教育国际化问题、国际认证问题、几个现实问题、学术标准问题、求学模式问题、教师聘用问题、大学作用问题、高等教育经费问题、博士教育问题、教学评估问题等16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并结合学校的发展阐述了自己的一些认识和观点。在讲到《提升大学教学能力——教学中心的作用》一书时,谈了自己关于建立教学中心以及如何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的思考和建议。

会前,校机关党委书记梁红军就开展读书报告会活动的目的、主题、时间、有关要求等进行了说明。校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离退休工作处及后勤管理处科以上人员参加了活动。

据悉,机关党委决定在20112012学年每周组织一场“读书报告会”活动。报告组成员将由校领导、机关各部门副处以上领导干部组成,并邀请学院领导参加。发展规划处处长魏志远将做第二场读书报告。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