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机关召开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文明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05    浏览次数:457


9月22日,校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文明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校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机关党委各党总支有组织推荐的10个部门分别做了阶段性工作总结和经验介绍。


交流会上他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本单位近六个月来在创建工作方面的主要做法、工作成效,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汇报中可以看到,各单位通过学习和创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团队合作意识,个人素质明显提高,领导身先示范作用更加突出,党支部凝聚力显著提升。党校办提出的“四要、四做到、六树立”,组织统战部的每周定期学习讲座,宣传部建立的 “支部学习书屋”、教务处搭建的“654321”活动平台等,都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周爱鸣指出,此次推进会开的很及时,很有必要。通过汇报可以看出各单位都在积极行动,制定了计划、成立了领导小组、借助建党90周年的契机,开展了丰富的活动,将创建工作推向了高潮。他强调创建工作是一个长期工作,各单位领导必须高度重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文明机关创建工作,明确两项活动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对待;各单位要增强创建活动的主动性,结合单位工作,不断开拓思路,丰富载体;校机关督导组要加强监督检查,各部门要加强工作落实,进一步树立机关良好部门形象,成为学校对上、对下、对外明亮、洁净、光彩的窗口。


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梁红军主持。机关党委所属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校机关自4月26日下发《机关党委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实施方案》、《机关党委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创建文明机关的意见》及《石河子大学校机关“文明机关”评比标准及办法》以来,围绕目标任务深入细致的开展工作,在健全组织机构的基础上,对各项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先后集中组织开展了2次专题讲座和3场读书报告会,对机关作风开展了3次督查,制作了机关工作人员桌牌,印制了校机关服务师生指南,通过系列活动推动工作开展。此次推进会是为了达到相互借鉴、促进工作的目的而专门召开的会议。


代云(文)牛文娟(图)


最新更新